close

不「斬」吳敦義,無以謝國人!

2012-04-03 08:11

黃創夏 文

前言:正如同大陸總理溫家寶最近的名言:「走過彎路,得到教訓!」中油所有一切缺失,馬英九與朱立倫、郝龍斌和胡志強已註定要背上「當選不義」,犧牲人民權益騙選票之惡名,但是,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權責上,避無可避。

===【透視鏡】===

當過兵的人,都聽過一句話: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油價暴漲,民心激憤,中油員工的高薪、高福利,成為箭靶,這是中油員工活該,不改革就要被開革,浪頭襲來,不長眼之中油員工活該被祭旗。

全民都可以痛罵中油員工,馬英九政府以及國民黨黨工及立委諸公諸婆,卻完完全全沒有資格打「落水狗」,更不該躲在中油員工身後,掩飾馬政府為了選舉,A走台灣人民近千億資產的罪惡!

才在兩年前,當馬英九與吳敦義沒有為了五都大選騙票之前,中油還有累積盈餘四、五百億元,短短兩年竟變成是虧損近四百億元,短短不到兩年,從盈餘到虧損,一來一往就將近一千億元。

這一千億元是中油員工的薪水,還是福利給吃掉了?

中油員工目前總數是一萬五千二百一十九人,如果一千億元的虧損,只是中油員工的高薪和高福利給A走,最簡單的數學,是平均中油員工每個人都A了六百六十六萬元。

數字在說話,真正造成中油虧損的元兇首惡,是馬英九與吳敦義的政治幹預,是為了五都選舉,拿全民福址當貢品。

還有更有意義的數字,四年前劉兆玄內閣油電雙漲時,也說要檢討中油,要精減中油之冗員,可是,四年前,中油員工總數卻是一萬四千八百一十三人。

從一萬四千八百一十三人到一萬五千二百一十九人,怎麼越精減反而還多了四百多人?

一個目前正在進行的人事招考,道出箇中秘密,在春節農歷年前,還是由當時的吳敦義內閣下令國營事業,為了創造假像,要求中油等國營事業,憑空創造一千四百個新名額,起薪還要三萬多元以上。

只有政治力硬塞員工數額嗎?為了擺平國民黨黨內提名,以及防堵宋楚瑜之親民黨坐大,中油轉投資事業中,還塞了好幾位前親民黨立委,其中還有月薪四十幾萬元之輩。

肥貓、冗員、酬庸,中油帳本還真是一筆混帳,問題是,何以致之?還是馬英九與吳敦義所造成。

更何況,中油每年還有超過二十億元之「敦親睦鄰」預算,是被民代與立委當成私房錢,搞活動、灑錢綁樁、搞蚊子館。請問有幾個立委諸公與諸婆,敢無愧地大聲出來說:「我不是『油蟲』,絕沒用中油的錢經營選票。」

誰搞垮了中油?中油員工責無旁貸,但是更大的罪人,是馬英九與吳敦義。

轉移焦點,一切都推給中油員工,正是現在從馬英九到立委諸公的脫身之計。

問題是,朗朗青天,人民百姓豈能如此被欺瞞?

又能怎麼樣呢?

馬英九還是已經當選了,正邁向他的連任之路,中油的虧損也鐵定要人民埋單,中油員工也活該當替死鬼。

但是,總要有一點點警示效果吧!

正如同大陸總理溫家寶最近的名言:「走過彎路,得到教訓!」中油所有一切缺失,馬英九與朱立倫、郝龍斌和胡志強已註定要背上「當選不義」,犧牲人民權益騙選票之惡名,但是,當時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權責上,避無可避。

現代民主社會,當然無法借吳敦義人頭平民憤的道理,但是,總該好好地彈劾吳敦義之扭曲施政,這才是民主政治之基本「責任政治」之原則。

請「斬」吳敦義,監委發動彈劾,以謝國人吧!

引用: http://blog.chinatimes.com/karl6406/archive/2012/04/03/21202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芬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