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每天都要上班的你~當快到公司時你會先買早餐還是先打卡? 對與錯將有天壤之別    

1.先買早餐      2.先打卡      

您的答案是:  1  or 2 ?   

The answer is………請繼續往下看…… 

您選對了嗎?  請在買完早餐再打卡  選錯有天壤之別   請自行算一下 

前幾天碰到朋友實際案例~打完卡後,去公司對面買早餐,結果被趕上班的機車撞倒,她的頭顱著地,破裂,  住院很長的時間    ,

現在仍在醫院中,可是,大家知道嗎? 這樣的傷害,竟然不算職災!!!      聽完嚇一跳 ,到勞保局職災醫療科確認如下:
 

Ans:尚未打卡或簽到前,屬於上下班途中之例行事務~包括買早餐 送家人上班上學 買菜等等.....都算是職業災害    
 

 ******但是,但是,如果打完卡後,再去買早餐,則 ”非”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所以不算是職業災害*******  
 
資料來源:勞保局網站+自己估算

如果是職災會有多達13項給付:  以下僅列幾項常見的    以薪水四萬計算  
 

 職災醫療給付

1.被保險人於保險效力開始後,停止前發生職業傷病事故,並符合「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規定,需門診或住院者。

2.被保險人遭遇職業傷害或罹患職業病,應向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申請診療,免繳交健保規定之部分負擔醫療費用(1/10),被保險人之保險醫療費用由勞保局支付。普通膳食費及一般治療飲食費,給付30日內之半數,醫療費用支付標準準用全民健康保險有關規定辦理。 ( 假設住院醫療費30萬  少付30*1/10=3萬    +200*15=3000    33000#)
傷病給付

1.職業傷害補償費及職業病補償費,均按被保險人遭受傷害或罹患職業病之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70%,自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發給,每半個月給付1次;如經過1年尚未痊癒者,減為平均月投保薪資之半數,但以1年為限,前後合計共發給2年。
(40000*70%*12月+40000*50%*12=57.6萬#) 
 失能給付

1.

失能年金:
被保險人遭遇
職業傷害或罹患職業病,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其治療效果,經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院診斷為永久失能,並符合失能給付標準或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所定之身心障礙,且經評估為終身無工作能力者,得請領職業傷病失能年金給付,另一次發給20個月職業傷病失能補償一次金

2.

失能一次金:

 

(1)

被保險人遭遇職業傷害或罹患職業病,經治療後,症狀固定,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其治療效果,經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院診斷為永久失能,並符合失能給付標準規定,且失能程度未達終身無工作能力者,得1次請領職業傷病失能給付。

 

(2)

被保險人之失能程度經評估為終身無工作能力,且於98年1月1日前有保險年資者,亦得選擇1次請領職業傷病失能給付。

發生職災經評估為終身無工作能力者,除發給年金外,另加發 20 個月職災失能一次金。

 

 

 

經評估為終身無工作能力,保險年資 20 年,平均月投保薪資 40,000 元。

 

 

每月年金金額: 40,000 ×20× 1.55 %= 12400 元。

 

 

如其為職災事故,再加發: 40,000 × 20 個月= 80 萬元#。

       

看護補助

1.  請領看護補助,每月發給新台幣1萬元

2.  同一傷病,請領本項補助,其所有請領期間應合併計算。參加勞工保險者,合計以5年為限;未參加勞工保險者,合計以3年為限。(1*12*5=60萬#)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 只要一台能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評估瞭解這份事業!

報名網址http://4039song.blogspot.com/

 報名送名人推薦 最強大的網路自動跟進系統體驗90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 
(Bob Proctor) 
強烈推薦 

 

【窮爸爸富爸爸】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唯一指名推薦

 

【財富第六波II】暨財富第五波之後的巨作 "財富第六波II" 沒想到已經提到 VEMMA了!!!有心進入中國市場的夥伴必讀

           

如果您尋找的是...

  •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         一個可靠正派的大型企業
  •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 Vemmabuilder 90 天!

    
芬榮誠摯邀請您親身來體驗Vemmabuilder90天,請您以開放的心再給網路事業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在家工作、賺取第二份收入的機會!

加入Vemmabulider 後歡迎與我聯絡,讓我引導您使用系統!請放心, 芬榮絕不向您推銷任何東西!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芬榮的聯絡方式》

SKYPE:zong51168

  MSN:fensong001@hotmail.com

 E-mail:fensong@ms5.url.com.tw

  手機: 0912-295-226(中華)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skype語音,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芬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