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間有幸參加了中華穀類工業研究所舉辦的一場米穀類製品發表會,才知道平時愛吃麵食的我,吃的有多麼不健康。

據該所所長表示,多數麵食製品,為了好吃,為了改變一些麵粉的特性,多數麵粉中會添加一些麵質改良劑等化學添加物,這些添加物,多數不易為人體排出,大部份被血液吸收或囤積於人體內,這些都是造成肥胖及腫瘤的元凶。

而米食製品因為門復水時間短,可以降低烹調時間,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其低吸油率,多吃米食製品更可減少人體油的吸收,減少肥胖的形成。

經該所不斷地研發與技術轉移,已有多種米食製品在市面發售,而且口感已不輸給麵食製品喔!當天有幸品嚐王大主廚親手料理的炸醬麵、揚州炒麵、大魯麵、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等美食,口味真的很棒耶!

 unnamed unnamed (1)  unnamed (2)  

米食  

相關米食製品資料請參考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http:://www.cgprd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芬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