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有幸參加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的一項於台研究米食製品的發表會,也才了解到平食愛吃麵食的我,吃的是多麼不健康。

 

據該所所長表示,他是北方人,以往也是長期吃麵食,從美國返台後,才開始接觸米食,進而推廣米食製品。

 

從他的報告中,我也才了解,為了口感、美味及麵粉的特性,麵食製品中很多需添加了許多的化學添加物,而這些添加物因為不易被分解,有些被血液吸收,有些則囤積體內,這些都是人體內種腫瘤形成的元凶。

 

而米食製品則因為復水速度及吸油率低等優勢,不僅比麵食製品減少烹煮時間,可隆低能源消耗,含油較低更可減少油魯在人體的囤積,而減少肥胖,加上該單位不斷地研發與技術轉移,目前已經有多項兼具健康與口感的米食製品在市面上銷售。

 

米食   

 

更多米食資訊請參考 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http://www.cgprdi.org.tw/index_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芬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