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如何洗澡呢?是盆浴還是淋浴?

浴室的噴水蓮蓬頭,是一個良好的陰離子發生器。當蓮蓬頭噴射出一絲絲的細水流時,空氣中便產生了大量的陰離子。現代科學證明,陰離子對人體具有很大的益處,它能使人健康長壽,還能醫治某些疾病。經常淋浴具有鎮靜、鎮痛、鎮咳、止痙、制汗和利尿的作用,對肺氣腫、冠心病、高血壓和神經衰弱等症有一定療效。

人吸進豐富的含陰離子空氣後,能迅速消除疲勞,呼吸、脈搏次數減少並很均勻,還能刺激皮膚再生,使創傷加以癒合,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機體的生長發育,提高免疫力。科學研究人員用此法治療的3000個例哮喘病人中,20歲以下的病人有效率達98% ,40~60歲的病人有效率達88.3%,醫生們認為,這是任何藥物都無法達到的效果。研究人員認為,雖然自然界中每時每刻都存在著陰離子,但由於環境污染嚴重,陰離子的壽命極短。因而,如果人們能在飯後工餘洗一個淋浴,享受一下豐富的陰離子空氣,對身體健康將受益匪淺。

晚上睡前請熄燈後再睡

據一項研究顯示,深夜開燈將抑制人體分泌褪黑激素,會降低人體免疫功能,因此,挑燈夜戰後極易受病毒的威脅。國外也已有研究顯示,常值夜班的空姐,乳癌的發生率將大幅成長2倍。因為人腦中有一種稱為松果體的內分泌器官,於夜間睡眠時會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這個激素在夜間11時,至隔日2時分泌最旺盛,到淩晨停止分泌。

褪黑激素分泌,可抑制人體交感神經興奮性,使得血壓下降、心跳速率減慢,心臟得以喘息,具有加強免疫功能、毒殺癌細胞的效果,可是一旦眼球見到光,褪黑激素就會被抑制住,因此深夜開燈睡覺者,免疫功能會下降、也就比較容罹患癌症。

洗澡時間忌過長

洗澡時,熱水產生出大量的水蒸氣,附在水中的有毒物質如三氯乙烯、三氯甲烷等分別被蒸發80%和50%以上。有些有毒物質隨蒸氣而被身體部份吸收,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危害很大。而且在較熱的水中洗澡時間過久。對心臟也不利。

睡得深、睡得好肚上肥肉會消失掉喔!

睡眠不足會導致容易疲勞和脾氣暴躁,這是眾所週知的;但你可能不知道,缺乏深層的睡眠,還可能使你老得快,也容易肥胖呢!

根據最新一期的「美國醫藥協會期刊」指出,科學家的研究發現,肚子上有一層肥厚游泳圈的男人,通常是睡得不沉、睡得不好的人。研究者發現,缺乏深沉的睡眠將使得體內的成長荷爾蒙減少,進而導致老化、肥胖、肌肉減少等現象。

因此研究者認為,一旦睡得好,也許短期之內看不出身體明顯的變化,但10到20年之間,肚子上的肥肉一定會顯著的消失。這項研究指出,25歲之前的男性,一個晚上的睡眠當中,有20%的時間是處於熟睡狀態;25到35歲的男性,睡得沉的時間就驟降為12%;至於35歲以上的男性,一個晚上只有不到5%的時間是熟睡的。

因此,研究者建議,長期睡不好的民眾,如果要減緩老化,最遲得從35到40歲時,開始改變睡眠習慣,讓自己睡得更安穩。因為人熟睡時,血壓會降低、心跳也會減緩,這時身體將徹底 放鬆,是完全的休息和恢復精力的最佳時機。

要是你真的很難熟睡,專家也建議以下幾種方法,也許有助於好好的睡上一覺: 睡前洗個熱水澡、一星期做3~4次運動,每次運動時間約為20到30分鐘。

事實上,好的睡眠品質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如果你也驚覺自己常常無法熟睡,不妨參考研究結果和專家意見,在改善睡眠品質的同時,並兼顧了養生和苗條身材的保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芬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