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陷在窮忙的漩渦裡,無法自拔嗎?別再幻想要做到退休,才能自己決定怎麼用時間。

 

一、距離七十五歲,你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少分鐘嗎?

 

*距離七十五歲,你的生命還有多少分鐘 :75歲的生命共3,942萬分鐘

如果你現在25歲,你還有 2,628萬分鐘 、如果你現在30歲,你還有 2,365萬分鐘 、如果你現在40歲,你還有 1,839萬分鐘 、如果你現在50歲,你還有 1,314萬分鐘 、如果你現在60歲,你還有 899萬分鐘 、如果你現在74歲,你還有 52萬分鐘

 

二、你今天的時間花到哪裡去了?

 

三、你未來三年,想達到什麼目標?你現在做的,與這件事有關嗎?

 

如果你沒問過自己上述三個問題,那麼,小心,你的時間帳戶可能正亮著黃燈!

 

當你點算銀行存款裡的數字時,你清楚自己「時間帳戶」裡的進出數字嗎?畢竟,時間比金錢更寶貴。

 

跟全球首富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台灣首富郭台銘相比,我們的銀行存款就像印度恆河裡的沙子,微不足道。然而,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就這一點來看,我們與巴菲特、郭台銘是站在同一個起跑點的。

 

可是,你想過,時間也可以像金錢一樣,發揮複利的效果嗎?請看以下案例。

 

你還在超時工作嗎? 快找出「關鍵二○%」專注投入

 

案例一:台灣,方天戟,台大EMBA一年級學生,他的另一個身分則是廣達電腦的資訊長。

 

他每週上課三天,每天晚上九點到十二點,還要閉關念書。然而每天,廣達有十萬台筆記型電腦要出貨,五百家供應商、客戶要管理,在歐洲、矽谷、中國的十座工廠,都要二十四小時監控。這,是一個橫跨全球五大洲的龐大資訊流。

 

十年前,他進廣達擔任資訊長時,一天工作十三小時,如今,廣達營業額成長了十七倍,但他每天的平均工時,卻降為現在的八小時,縮短三八%。

 

如果以營收角度來看,他現在每分鐘發揮的效益是過去的二十九倍!二十九倍,呈現的就是時間複利的威力,也是贏家與輸家的差別。「Plan、Plan、Plan」,是方天戟的時間複利心法。程式設計師出身的他說,寫程式的人都知道,如果一開始的指令寫錯,之後要揪出錯誤,得花好幾倍力氣,因為在一套程式裡,每一道指令都環環相扣。而時間管理就和寫程式一樣,開始的時候做對最重要。

 

十年前,廣達開始建置供應商資訊系統時,一般廠商都只以客戶別去區分系統。但他考量到,未來海外市場不止在美國,他寧願一開始多花時間,把客戶別再依照國家別畫分。後來市場多元化時,他因為基礎扎得夠穩,往上蓋的速度自然比別人快。「別人看我做事情做的複雜又花時間,其實,我只是把事情簡單化,」他說。

 

不止做事如此,他用人也如此。他雇用新人,一定先要求對方寫三個月的程式,他說,寫程式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邏輯能力,邏輯能力強的人,不只會寫出好程式,做事也會有順序,人才的源頭對了,事情就容易做對。

 

確保用人、做事的源頭後,他手下統領的十位小當家,每個都跟了他十年,因為默契佳、授權品質也高,因此,他可以像拿破崙帶兵一樣,當戰局沒有太大變化時跟部屬說,他先去睡十分鐘,然後安心睡去。

 

從源頭著手,把事情做對,十年下來,方天戟多出來的時間,就拿來充電、投資自己,把自己的實力越墊越高,他的「時間流」產生正向循環,複利威力也由此產生。

 

你還在迷信花俏策略? 回歸時間分配基本功反有效

 

案例二:麥肯錫等全球各大企管顧問公司。 近三年來,全球管理顧問界陸續回歸基本面,把「時間管理」列為企業必修學分。兩年多前,麥肯錫開始在台灣、印度等市場引進一套「基本功」(back to basic)專案。

 

麥肯錫董事林國澧說,當市場逐步邁向成熟之際,花俏的策略、創新的產品招數早被使盡,企業競爭的差距,回歸到營運效率的基本面。其中,時間分配,成為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尤其是以人為主的服務業。

 

譬如,麥肯錫針對印度最大銀行導入基本功專案時,短短的四個月,平均業績竟然提升八三%。「這絕對不Sexy(迷人),但卻奏效。」此專案背後有什麼驚人的秘密?說穿了,只有一句口訣:「根據八二法則進行時間管理,並貫徹執行。」

 

上述案例告訴我們一件事:「一分耕耘(時間),一分收穫」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在輸家的世界,時間比成果等於一比一(甚至更小)。但在贏家的世界,時間比成果等於一比∞(無限大)。

 

如果你沒有富爸爸,沒有高學歷,也沒有人脈,你唯一的致勝之道,就是讓你的時間,像金錢一樣,滾出正的「時間流」,不斷製造出資產,而不是負債。

 

五月將在台出版的《槓桿思考術》(漫遊者文化出版社)作者本田直之指出,「時間投資得好,就會帶來複利的力量。」

 

過去,我們把時間當作耗材,用完就沒了。而現代生活中,環繞著竊取我們時間的聰明小偷諸如電子郵件、手機等,讓我們很容易失去時間的主控權。

 

「我們彷彿生活在一群小蟲之中,生命、時間不斷被啃蝕,」曾在哈佛醫學院擔任二十年教職的哈洛威爾(Edward M. Hallowell)醫師警告,「殺時間(killing time)比燒錢(burning money)還要糟糕!」

 

如果你將時間的主控權交給老闆、家人、或朋友,一天下來,你會發現,你的「時間投入」扣掉「時間產出」後,毫無結餘。

 

日復一日,五年、十年後,你每天早上總是背起沉重的公事包,認真的工作,被時間窮追不捨,然後晚上筋疲力竭的回家,睡一覺後,明天清晨,繼續工作……,你的工作效果遞減,晉升無望。

 

你就像把時間存到一個零利率的銀行,甚至負利率的銀行一樣,「時間越存越薄。」別笑,這是發生在多數人身上的現象。

 

請算一下,十年前,你每小時的薪水是多少?現在呢?你可能發現,自己的時薪正在貶值,連通貨膨脹速度都趕不上!

 

要脫離窮忙族輪迴,就要拿回時間主控權!

 

你還在列「to do list」? 快點思考「to be」,知道什麼不要做

 

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指出,現代人需要「第四代時間管理」, 它跟傳統時間管理的最大差異是,它不只談事,還談人。

 

過去,時間管理談的是「to do list」(待辦事項清單),它用的是加法,盡可能的把所有事情塞入你有限的時間裡,但最後卻常常因為太累,且不知道為何而戰,最後放棄管理時間。然而,第四代時間管理的重點是「to be」(你想成為什麼?)。

 

你必須先思考,你想成為什麼?然後,設出優先順序,善用減法,做關鍵的事情。源頭想清楚了,談「to do list」,才有意義。

 

「知道不做什麼,比知道要做什麼,更重要,」寫下暢銷書《從A到A+》(Good to great)的作者柯林斯(Jim Collins)說,每年初始,他都會列出今年他優先要做的事情,也寫下不要做的事,最後,清單理出來後,他又會再刪除最後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不浪費一點時間在上面。這樣才能專注在重要的事上。

 

因此,要拿回時間主控權,請先從源頭規畫目標開始,按照八二法則分配時間,將精力集中在關鍵的二○%事情,捨棄不重要的。空出來的時間,你必須自我投資,去充電、閱讀,或陪伴家人,創造你想要的競爭力資產,譬如人脈競爭力、領導力等。

 

如此,時間流才會出現結餘,用來投資可增加個人競爭力的資產,一步步墊高你的競爭力,提升你的時間效益,成為「時間富爸爸」。

 

一般人之所以時間管理失序,是因為:一、無法辨別事情重要性;二、無力或不願有條不紊的行事;三,缺乏堅持原則的自制力?

 

你如何對付時間敵人? 要學習說不,辨別事情重要性

 

「大多數人的答案是缺乏自制力!」但柯維說:「我卻認為,那是確立目標的功夫不夠,而且不能由衷接受事有輕重緩急觀念所致。」

 

要成為時間富爸爸,你必須歷經三道關卡的淬煉。

 

第一關,你能否對自己誠實?你必須跟自己對談,才能決定什麼是最重要的事。

 

第二關,你能否取捨?定出明確的優先順序。捨的學問,知易行難。最難的是,來自老闆的要求,這類要求總是永無止境,並無法抵擋。你能怎麼辦? 一○四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上頭就有兩個老闆,有時兩人各丟一件重要任務,她自己手上還有三場記者會要開,怎麼辦?「老闆要聽的是答案而不是拒絕,」把握這個原則,邱文仁的溝通三部曲就是:一、先傾聽,「這是給自己機會和老闆溝通,」你不能一開口就拒絕老闆。二、用實際數據(而非情境描述),告訴老闆自己目前的工作負荷。三、主動向老闆提其他可行替代方案。她深知,硬著頭皮接下任務,後果就是累垮自己,還達不到老闆的要求。因此,她藉由溝通三部曲,將「No」藏在答案裡。這樣一來,老闆就不會成為你時間管理的敵人。

 

第三關,你能否持之以恆做下去? 時間,是別人搶不走的資產,也是你替自己加薪的最快捷徑。越早做,時間的複利越豐厚,是穩賺不賠的投資術。

 

「忙碌,只是偷懶的一種形式,那是因為你懶得思考和分辨自己的行動。」費里斯說。現在,拿起紙筆,盤點你的時間效益,擺脫窮忙族,學做時間富爸爸吧!

 

* 7個步驟,從窮忙族變新富族!

 

步驟 1 問自己 我最想成為什麼人? 用「我想成為一個XXX」,替你的時間帳戶開戶。

 

方法:替你的70歲生日寫篇生日頌,寫出一生最有成就與驕傲的事,了解自己的渴望。若真想不出來,就拿出紙筆以「我現在是,我有,我能夠……」為起始,憑直覺用力寫5分鐘,別中斷。

 

步驟 2 列出我需要扮演的角色明細

 

方法:把現在自己扮演的角色列出,如員工、父親、兒子、某社團成員、義工等,然後,把不喜歡的角色刪除,先從容易脫離的開始,最後,選出7個你願意且必須扮演,且會做得好的角色。除非你是超級工作狂,否則別忽略家庭的角色。

 

步驟 3 定出 2 年關鍵任務

 

方法:思考這些角色要達到你夢想中的目標、關鍵任務為何?什麼任務在未來1、2年達成,對達成理想最有幫助,如「我要成為頂尖的業務員」、「我要建立起自己的忠誠客戶群」。 再重複一次,要把能量放在「你比人家在行、讓你愉快,且對你生命遠景影響最大的事」。

 

步驟 4 以SMART法,定年度目標

 

S(特定性)—別說去找客戶。要說:「每天都會去開發新客戶」

M(可測性)—要說「每天開發出50個具有100萬以上消費力、有購買意願的新客戶」

A(行動性與肯定性)—勇於拒絕跟目標無關的事,用詞可婉轉

R(實際性)—別定遙不可及的目標

T(有期限性)—才能評估成效

 

步驟 5 每週與自己約會1次,訂出事情的優先順序。

 

方法:建議每週末用半小時做週計畫表,這半小時就是你跟自己的約會時間,請遵守。

 

步驟 6 每晚回顧

 

方法:每天工作結束前,以書面做好明日行程表,要留下點可用時間,別全填滿。另外,回顧今日結果,習慣每天檢視後,時間應用會更有紀律。

 

步驟 7 恭喜你 你正快速累積起時間財富。但記得,要隨時維持熱情,讓你的時間管理持之以恆。

 

方法:如幻想自己將達到目標時的愉快感,或把大目標切割成幾個小目標,這樣就可提高成功率,增加自我成就感!

 

文節錄自商業周刊第1065期 管好一分鐘,滾出一百二十五倍時間複利

文章來源:網路

一個成功的人 很勤
肯多花點時間去用心的了解和評估
再來斷定這個網路賺錢機會是否值得我投入呢?
成功的機會 永遠屬於這樣的人


一個失敗的人 很懶
有些人,認為網路賺錢是騙人的
這些人,不願意去了解和評估
只會自己用腦袋幻想 那是騙人的不會去觀察和求證!
殊不知自己就是把成功的機會往外推的元兇

網絡印鈔機小圖.jpg  

財富.gif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 只要一台能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評估瞭解這份事業!

報名網址http://4039song.blogspot.com/

 報名送名人推薦 最強大的網路自動跟進系統體驗90天 

111.jpg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 
(Bob Proctor) 
強烈推薦 
222.jpg  【窮爸爸富爸爸】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唯一指名推薦


【財富第六波II】暨財富第五波之後的巨作 "財富第六波II" 沒想到已經提到 VEMMA了!!!有心進入中國市場的夥伴必讀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的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 Vemmabuilder 90 天!

open將.gif  444.gif 


芬榮誠摯邀請您親身來體驗Vemmabuilder90天,請您以開放的心再給網路事業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在家工作、賺取第二份收入的機會!

加入Vemmabulider 後歡迎與我聯絡,讓我引導您使用系統!請放心, 芬榮絕不向您推銷任何東西!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芬榮的聯絡方式》

SKYPEzong51168

  MSN:fensong001@hotmail.com

 E-mail:fensong@ms5.url.com.tw

  手機: 0912-295-226(中華)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skype語音,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芬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